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百姓在“家門口”可享國家級診療服務

2023年02月08日09: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獲悉,近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醫療協同中心在該院住院樓C座挂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首批醫療專家常駐內蒙古,內蒙古百姓可以在“家門口”就近享受國家級優質的醫療服務,最大限度減少異地就醫帶來的不便。

  據了解,為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提升區域醫療服務水平,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實現“大病不出區”的目標,2022年9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簽訂合作共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協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依托現有資源,提供獨立區域,成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醫療協同中心,整合醫院消化內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資源,合計300余張床位,以病理、影像作為支撐,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派駐專家團隊聯合開展診療活動。雙方在合作過程中,將充分發揮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在消化、普外、泌尿系統疾病等方面的預防、診療、科研、教學、人才培養等優勢,推動技術、管理和品牌“三個平移”,帶動自治區整體診療水平提升。(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