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一大批“擔當作為好干部”受到褒獎重用

2023年02月07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干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去年9月,自治區黨委召開“擔當作為好干部”命名大會,對各條戰線各個領域作出突出實績的100名先進典型進行了表揚激勵。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孫紹騁提出,“要大力提拔使用擔當作為、敢干實干的干部,對評選命名且符合條件的干部及時提拔重用,讓大家明白要做官先做事、要提職先擔當”,彰顯了為擔當者擔當、為干事者鼓勁的鮮明導向。目前,獲評人選中有60人得到提拔、進一步使用或晉升職級,滿懷豪情斗志走上新的重要崗位。

  這些受到褒獎重用的“擔當作為好干部”分布在各個層級、各個領域,他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等大事要事,實干擔當、履職盡責、干事創業。有的是關鍵時刻迎難而上、沖鋒陷陣的“猛將”,有的是重大任務中勇挑重擔、攻堅拔寨的“闖將”,有的是在平凡崗位上埋頭苦干、狠抓落實的“干將”,個個都是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的優秀代表。

  選好人、用對人是對干部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勵,用好一個人就能激勵一大片,擔當作為就會積厚成勢、蔚然成風。

  年初當選鄂爾多斯市政協副主席的蘇新亞,是去年自治區命名的“擔當作為好干部”。該同志勇於擔當、敢於爭先,擔任准格爾旗委書記期間,堅決服從服務“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的重大任務,千方百計、大干快上推進新能源建設項目,引進天合、重塑等10余家頭部企業,布局20平方公裡產業基地,推動全區第一個煤礦光伏項目並網發電、第一個零碳鄉村開工建設﹔全力抓發展第一要務,准格爾旗地區綜合競爭力位列全區首位、全國百強縣第21位。

  獲評“擔當作為好干部”不久,張鴻福被提任為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此前,他擔任通遼市委常委、副市長期間,積極擔當、真抓實干,緊盯優環境、抓項目、謀發展,推動全市營商環境質量得到整體提升、調整能源結構與降低能耗強度取得新進展、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實現大幅增長。到商務廳工作以來,擔責負責、苦干實干,聚焦落實五大任務,堅持以高水平招商引資賦能高質量發展,2022年推動實施招商引資簽約項目3119個,引進國內到位資金3409億元,同比增長59.7%,以實干實效推動全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郭佔江是一名敢於攻堅的“拼命三郎”,善於解決復雜問題。任巴彥淖爾市副市長、杭錦后旗委書記期間,帶領一班人馬採取大破大立、集中連片模式,建設高標准農田232萬畝﹔全力創建“天賦河套”區域公用品牌,推動巴彥淖爾國家農高區獲國務院批復,推動烏蘭布和沙漠治理區成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河套大地的生動實踐。獲評“擔當作為好干部”后晉升為一級巡視員,近日已任自治區農牧廳黨組書記。

  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就是要旗幟鮮明為那些敢於擔當、踏實做事的干部撐腰鼓勁,讓吃苦者不吃虧、讓有為者有位。為此,自治區黨委專門制定出台了《關於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十二條措施》等一系列制度規定,拿出行之有效的硬招實招,讓擔當者更有底氣、充滿信心,想干、敢干、真干、大干,持續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冀文明,此前是安全生產綜合協調處處長。作為平安建設戰線的一員,始終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職責使命扛在肩上,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擔,連續堅守一線50余天,參與調運物資11萬多件,幫助9800多家企業安全復工復產。他常說“要堅守初心使命,努力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

  王進宇是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副處級干部,工作中不怕苦不叫累、敢於往前沖,主動請纓投身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主戰場。2017年以來,他扎根基層,真心實意為困難群眾和幫扶村辦實事、解難事,先后榮獲“內蒙古自治區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擔當作為好干部”稱號。因勇於擔當、實績突出,去年被晉升為二級調研員。

  內蒙古農業大學沙漠治理學院沙漠治理與水土保持系主任兼黨支部書記趙杏花,是一名年輕有為的教育工作者,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上態度堅決、見行見效,將理論知識與生態建設緊密結合,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觀融於課堂教學,更好做到立德樹人﹔積極投身生態建設保護,在毛烏素沙區成功引種“人參果”,既給沙區生態建設注入活力,又帶動當地農牧民大幅增收。獲評“擔當作為好干部”后,已晉升為教授。

  言傳不如身教,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在自治區黨委的示范帶動下,全區各級黨委(黨組)堅持以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對重大斗爭、重大專項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的干部及時發現、及時使用、及時獎勵,讓擔當作為的干部有舞台、有干勁、有盼頭,推動形成勇擔當善作為比貢獻的生動局面。

  獲評“擔當作為好干部”的衣麗杰,去年被提拔為鄂爾多斯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她是眾多基層干部中的典型代表,身上既有“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和擔當,也有“5+2”“白+黑”的堅韌剛強。自2009年以來,累計接待來訪群眾2.3萬余人次,被服務對象親切地稱為“好閨女”。

  固陽縣副縣長劉迎旭,曾是一名長期奮戰在基層一線的鄉鎮黨委書記,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擔在難處、干在實處,推動實現4個區貧村、571戶1077人如期實現“村退出、戶脫貧”的工作目標,推動“從無到有”建成32個村集體經濟項目,銀號鎮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哪裡情況緊急,他便出現在哪裡。哪裡群眾有困難,哪裡就有他的身影。”這是群眾對他的一致評價。

  烏海市海南區委書記於志永是“擔當作為好干部”中的一員,去年底晉升為一級調研員。他始終把實現高質量發展作為職責所系、把推動建設項目大干快上作為使命所在,全力推進傳統產業迭代升級,形成國內規模最大的2-萘酚生產基地、甲酚精制生產基地﹔有力推進五凌、英能等5個清潔能源項目建設,在全市率先建成達標綠色礦山5座,在推動地區經濟轉型發展中展現了擔當本色和攻堅本領。

  李杰是赤峰市紅山區哈達街道黨工委書記,現已晉升為一級主任科員。他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擔當奉獻作為本職、服務群眾作為己任,“田間地頭、白加黑、5+2”是他工作的真實寫照,通過不懈努力和熱情服務,老百姓的心窩子更暖、幸福感更強。群眾一致稱贊他“有思路、能吃苦、打硬仗”。

  黨的二十大代表、“擔當作為好干部”、准格爾旗迎澤街道南苑社區黨支部書記鄧郁,近日提名為薛家灣鎮副鎮長候選人。她堅守社區一線12年,堅持“老百姓的小事都是民生大事”的理念,創新實施“一核五共”社區工作法,探索出符合社區實際的黨建服務發展模式,組織落實社區微實事百余件,受益群眾5.2萬余人,用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換來了群眾口碑和組織認可。

  干部要干事,為官要有為。實踐証明,全區上下一大批擔當作為的干部得到褒獎重用,既充分彰顯了重實績重實干重擔當的鮮明導向,更有力推動了各項事業的長足發展。2022年,全區經濟持續穩定增長,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等在全國名列前茅。這些亮眼的成績,是廣大干部苦干實干換來的豐厚成果,也是對各級干部擔當作為情況的最好詮釋和成效檢驗。

  黨的事業永遠在路上,擔當作為隻有進行時。全區各級黨委(黨組)將繼續加大力度表彰獎勵擔當作為、敢干實干的干部,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大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鄉村振興、辦好民生實事、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工作中豁得出來、頂得上去,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的干部,及時發現、大膽使用、大力褒獎,持續激勵引導全區廣大干部樹立雄心壯志,發揚蒙古馬精神,感恩奮進、實干擔當、隻爭朝夕,努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堅決呵護好“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蒙組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