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草莓熟了 農民笑了

2023年02月04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走進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北什軸鄉卡台基村設施果蔬基地,一顆顆鮮艷飽滿的草莓散發出特有的果香,令人垂涎,果農們把新鮮草莓採摘裝筐,源源不斷地送到市民的家中。

  “現在基本每天能採摘草莓4000斤左右,主要銷往市區各商超、批發市場,如美通批發市場、家家悅超市、華聯超市等,銷路不成問題,批發價維持在每斤20元,市場銷售價是每斤30元。”看著一筐筐鮮紅嫩綠的草莓,土左旗阿勒坦農牧業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王俊笑容滿面。

  據介紹,土左旗阿勒坦農牧業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在北什軸鄉卡台基村的設施果蔬基地佔地面積320畝,總投資3000萬元,有可移動式保溫膜結構日光溫室48棟,棚內建筑面積約110畝。配套水肥一體化灌溉、物聯網智能控制系統,溫室保溫性能好。2022年已全部用於種植草莓,這不僅讓種植戶賺了錢,還產生了搭棚、育苗、打葉、摘果等用工需求,帶動了周邊村民就近務工,目前基地日用工量達100余人。

  “春節前,我們主要通過線下批發的方式銷售阿勒坦草莓,目前在線上銷售,讓更多人品嘗到綠色健康、新鮮營養的阿勒坦草莓,幫助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王俊說,工人們每月工資3000至5000元不等,在家門口就能增加收入。

  發展現代農業商機無限,基地致力於打造集育苗種植、管理銷售、觀光採摘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示范區,並將陸續開放農業觀光、休閑採摘、親子游玩等項目。“棚裡草莓長勢喜人,冬季草莓因晝夜溫差大,糖分沉澱多,口感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王俊表示,歡迎大家走進草莓大棚,體驗田間採摘樂趣,感受這裡的濃濃春意。(記者 劉洋 通訊員 雲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