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愛樂樂團奏響2023新春音樂會

2023年02月04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4日電 (富麗娟、實習生高文慧)2月3日晚,由呼和浩特市政府、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主辦,內蒙古藝術劇院演出管理中心、呼和浩特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呼和浩特愛樂樂團演奏的《春滿青城,彩樂華章》2023呼和浩特市新春音樂會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傾情上演。

2023新春音樂會現場。實習生高文慧攝

2023新春音樂會現場。實習生高文慧攝

呼和浩特愛樂樂團攜手青年指揮家昊夫、男中音歌唱家耿哲、青年二胡演奏家鄭盟、青年女歌手娜日莎以及女高音張倩一同為廣大市民朋友們演出了一場慶賀新春的音樂盛宴。

2023新春音樂會現場。實習生高文慧攝

2023新春音樂會現場。實習生高文慧攝

經典的旋律響起,歡快的《春節序曲》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奏響新春的彩樂華章。中央歌劇院男中音歌唱家耿哲演唱的《第一百個春天》娓娓唱出了身為中國人民的自信和自豪。二胡協奏曲《長城隨想》《燈火裡的中國》用音樂描繪著祖國的大好河山。而《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以及歌曲《夢中的呼和浩特》等充滿家鄉情懷的曲目也讓呼和浩特市民感到無比的親切。第三篇章的《紅旗頌》《人民就是江山》以及男女聲二重唱《領航》彰顯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時代內涵,深情唱響了禮贊百年風華、奮斗嶄新時代的昂揚主旋律。表達了中華兒女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

據樂團常任指揮昊夫介紹,本次音樂會的一大亮點在於音樂會不僅演奏了多首耳熟能詳的中國曲目,還帶來了諸多世界經典交響樂作品。《春之聲圓舞曲》《e小調第九交響曲》,以及時常出現在音樂季舞台上的《假面舞會》組曲等專業性極強的交響樂作品的成功上演,讓觀眾感受到節日氣氛的同時,也充分體現了樂團的專業水准。

音樂會精彩紛呈氣氛熱烈,受到廣大市民極高好評,是呼和浩特市2023開年最有滋味的藝術大餐。“交響樂是一種小眾的音樂形式,可能觀眾會聽不懂,但能讓觀眾感受到美妙的音樂氛圍,我們樂團就算成功了。”昊夫說。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