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目標穩產780億斤 內蒙古推動農牧業優質高效轉型

2023年02月03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實習生吳子瑄攝

發布會現場。 實習生吳子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3日電(劉藝琳、實習生吳子瑄)2月3日,《內蒙古自治區2023年堅持穩中有進穩中有優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系列發布第二場——“推動農牧業優質高效轉型”專題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此前,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的《關於印發自治區2023年堅持穩中優進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的通知》將推動農牧業優質高效轉型列為重要板塊,16條政策清單為內蒙古農牧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和活力。

據發布會介紹,推進農牧業優質轉型重點是抓好“一力一鏈兩個行動”,增強糧食綜合生產能力,推進農牧業全產業發展,持續在種業振興行動上發力,推進奶業振興九條措施。內蒙古明確了2023年推進農牧業優質高效轉型的具體目標,確保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1億畝以上,產量穩定在780億斤左右。通過實施奶業振興行動,建設3000頭以上規模化養殖場58個,建成16個,力爭奶牛存欄達到170萬頭以上,奶產量達到785萬噸。推動產業鏈往下游延伸,價值鏈向高端攀升,培育更多百億級、千億級的規模化產業集群。今年的政策清單在框架不變的基礎上,細則作出了新的調整,內容進行了細化完善,呈現出延續性強、含金量高、著力點准的特點,真正把政策資金用在了“刀刃上”。

自治區財政廳副廳長張海峰表示,把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針對高標准農田建設當中的難點及堵點問題,財政廳將會加大資金保障力度,加快支出進程,加強監管強度,形成“共謀一碗糧,共抓一塊田”的工作合力,有力推進全區高標准農田建設,提高糧食產能,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

自治區農牧廳、科技廳、財政廳、市場監管局、工信廳等有關負責人出席新聞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