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舞蹈劇場《如見》演員啟程赴國家大劇院首演

2023年02月03日09: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歌劇舞劇院參演《如見》的舞蹈演員們啟程。他們將在2月4日、5日晚登上國家大劇院舞台,與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青年舞蹈家趙磊一起,拉開舞蹈劇場《如見》2023年全國巡演序幕。

舞蹈劇場《如見》是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傾力打造的重點劇目,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歌劇舞劇院組成的實力演出班底聯合出演。特邀中國舞蹈家協會馮雙白主席擔任藝術指導,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優秀青年導演鄭子豪擔任總導演。

《如見》由《詩意地棲居》《前行的生活》《時光中回望》3個篇章組成。該劇創新舞蹈表現形式,採用現代時尚的舞美元素和詩意的舞蹈創作手法,將當下世人千姿百態的生活、令人觸動的瞬間,以肢體表達方式呈現給觀眾。作品中有極致浪漫的幻想、烏托邦式的美好、自我審視的思考、冷漠孤寂的迷惘、前行路上的奮進、互相扶持的溫暖,所有的一切最終匯入時光長河,成為永恆。這種蒙太奇式的舞台呈現,鏈接了生活中的所見所思,予觀眾以無限想象空間。

舞蹈演員們在呼和浩特市進行了集中高強度排演,力求呈現最完美的狀態,隨后又在烏蘭恰特大劇院進行合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歌劇舞劇院藝術總監張翼鴻表示:“現在所有演員信心滿滿,《如見》對我們來說打破了傳統表現形式,這次演出無論是對演員個人還是對整個劇院,都將會是一個全新突破。”

“我們都滿懷期待,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有更好的展現。”歌劇舞劇院首席舞蹈演員張羽琪說。

據了解,此次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攜舞蹈劇場《如見》首演,是繼2013年舞劇《馬可·波羅傳奇》后,第二次登上國家大劇院。(記者 鄭學良 實習生 苗青)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