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推動用人單位開展初級職稱自主評價

2023年02月02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日電 (劉藝琳)據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消息,為鼓勵企業以發展取向培養人才,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印發實施《關於開展初級職稱自主評價試點工作的通知》,將初級職稱評審權下放到用人單位。初級職稱由原來人社部門組建的初級職稱評審委員會評審變成由用人單位自主評價,由原來的一年評審一次、備案一次變成隨時評價、隨時備案。

據悉,初級職稱自主評價試點實施范圍為呼和浩特市屬事業單位、市直屬國有企業、和林格爾人才科創中心。旗縣區可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開展初級職稱自主評價試點工作。鼓勵專業技術人才密集、技術實力突出、內部管理規范的企業經核准備案后開展初級職稱自主評價工作。呼和浩特市著眼“唯才唯德”,把品德放在評價的首位,突出評價專業技術人才的業績水平和實際貢獻,已開展17個系列(專業)初級職稱自主評價。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按照“誰用人、誰受益、誰評價、誰負責”的原則,嘗試開展初級職稱自主評價試點工作,推進簡政放權,支持重點企業、用人單位自主開展職稱評審,釋放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造潛能,營造有利於人才成長的評價環境。

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放權不等於撒手,鬆綁不等於鬆懈。在下放職稱評審權的同時,市人社局將注重加強對自主評審單位的指導和監管,完善誠信承諾和失信懲戒機制,主動接受社會監督,人社部門會同主管部門,採取隨機抽查、復查等方式,對初級職稱自主評價全過程監督管理,確保不陷於“一放就亂、一管就死”的怪圈。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