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傳統文化新活力

2023年01月3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22年5月26日,黃河老腔藝術團老藝人向陝西省渭南市潼關縣城關南新幼兒園的孩子們傳授黃河老腔。每周四、周五,老藝人都會向孩子們傳授黃河老腔,並根據孩子們的特點,將傳統的唱腔特色與時代特色融合起來,傳承創新演唱內容,讓傳統文化根植娃娃們心底。
  新華社記者 陶 明攝

  2022年10月20日,在安徽中醫藥大學圖書館古籍部,古籍修復師進行古籍修復。
  新華社記者 張 端攝

  近年來,福建省福州市非遺展示館聚焦畬族文化發展,增設供畬族非遺傳人、傳統技藝匠人展示技能和才華的窗口,方便人們零距離感受畬族傳統文化,體驗畬族文化魅力。圖為2023年1月26日,在福州市非遺展示館,畬族工作人員帶著小朋友進行新春兔年拓印體驗。
  謝貴明攝(人民圖片)

  2022年8月7日,市民在重慶市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內參觀“畫游千裡江山——故宮沉浸藝術展”。該展覽運用數字投影、虛擬影像技術,展現藏於故宮博物院的北宋國寶級長卷《千裡江山圖》。
  李洪波攝(人民圖片)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將龍舟文化作為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抓手,通過開展龍舟比賽、龍舟巡游等活動,吸引游客觀光游覽。圖為2022年7月22日,龍舟隊在鎮遠縣舉行的龍舟文化節中參賽。
  胡攀學攝(新華社發)

  2022年5月25日,湖南省資興市鯉魚江完全小學的學生在練習戲曲基本動作。
  李 科攝(新華社發)

  天津楊柳青木版年畫興於明末清初。圖為2022年2月10日,天津楊柳青畫社的青年傳承人團隊成員在創作冬奧主題年畫。
  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攝

  2022年7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群眾馬隊方陣在旅游那達慕開幕式上表演。如今,文化、旅游融合已成為推進內蒙古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可持續發展的驅動力和“催化劑”。
  新華社記者 王澤聰攝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革命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和智慧結晶。如今,無論是在城市、鄉村、學校、工廠,還是在文化場館、田間地頭、商場店鋪,傳統文化正不斷迸發出新的活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