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包頭——

細致服務讓老年旅客安心返程(2023春運一線)

本報記者 張 棖
2023年01月30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進站到上車,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陪送,真的很方便。”1月29日,68歲的李根因腿腳不便,通過撥打熱線預約了重點旅客服務,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包頭站的工作人員提前備好輪椅,開通綠色通道幫助他提前檢票進站,避免與其他旅客發生擁擠,順利登上D1074次列車。

  春節假期結束,春運返程號角吹響,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隨著天氣轉暖,老年旅客有所增多。針對老年人上網不便、不能熟練使用線上服務的情況,鐵路部門通過在售票廳增設引導員,主動詢問旅客需求,提供購票、信息查詢、行程規劃等服務,包頭站在售票窗口配置老花鏡、熒光筆、老年座椅等服務設施,方便老年旅客出行。

  同時,包頭站主動聯系地方媒體,多渠道公布重點旅客服務預約電話,備齊輪椅、擔架等服務設施,全渠道開展“關愛服務”,暢通進站流線,保証老年人便捷、順利乘車。

  春運以來,包頭站客運車間值班員劉曉東每天都會早早來到單位,提前登錄重點旅客預約服務系統,仔細梳理本班重點旅客到達時間和需要的服務內容,提前詳細布置並安排專人接待。“每日交接班前,我們都要清點助老服務設備數量是否齊全,重點檢查輪椅、擔架、電梯等設備的狀態,避免旅客使用時發生意外。”劉曉東介紹,“旅客還可以通過我們的微信公眾號‘包頭車站’,詳細了解重點旅客服務內容,再通過服務電話按需預約。”春節期間,他已幫助35名老年旅客順利進出站,溫馨細致的服務得到了一致好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1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