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新時代畫卷)

2023年01月27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陝西省西安比亞迪草堂工業園汽車總裝廠進行新能源汽車裝配。當地深入推進產業鏈補鏈、強鏈、延鏈、增鏈、穩鏈,不斷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新華社記者 劉 瀟攝

  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額爾格圖鎮,施工人員在華能科爾沁右翼前旗20萬千瓦風電項目建設現場安裝設備。該項目擁有世界陸上風電單機容量最大、葉片最長的風電機組。
  王 正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經濟開發區,工人在數字化生產線上進行生產。企業通過數字化轉型,實現綠色智能制造,生產的節能型電梯產品出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張 斌攝(影像中國)

  技術人員在安徽省合肥先進計算中心“巢湖明月”內巡檢。正式運行以來,“巢湖明月”以其穩定豐富的高性能計算資源與環境、大容量數據存儲資源很好地滿足了當地企業的計算需求。
  劉兵生攝(影像中國)

  江西省贛州市全南縣的一家科技企業數字化車間,工人在制作5G通信組件和終端產品。
  朱海鵬攝(影像中國)

  湖北省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某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潔淨生產線,員工在對光通信器件進行透射端及反射端耦合。
  周 超攝(影像中國)

  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的面世,使我國成為全球第二個實現“量子優越性”的國家。圖為光量子干涉實物圖。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供圖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近年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量子通信等新興技術加快應用,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為代表的新技術正與產業深入融合,培育了智能終端、綠色低碳、數據服務、數字創意、遠程醫療等新產品、新業態,經濟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不斷開辟。強化科技支撐,拓展應用場景,各地發力新賽道,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澎湃動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7日 07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