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溫馨春運(新時代畫卷)

2023年01月20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包頭客運段打造溫馨服務鏈,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體驗。圖為G2492次列車長向小朋友贈送新年禮物,帶去新年祝福。
  本報記者 張 棖攝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動車所的接觸網工爬上燈橋,准備開展檢修工作。
  田昌友攝(人民視覺)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工務大修段鐵路裝卸工正在進行500米長鋼軌裝車作業。
  萬士華攝(人民視覺)

  北京客運段用心用情做好京唐京濱城際鐵路開通后的第一個春運乘務組織工作,車內開展送春聯、送“福”字等多樣活動,讓旅客乘車體驗更美好。
  呂達飛攝(人民視覺)

  廣州動車段長沙動車運用所動車組機械師正對動車組兩側裙板進行檢查。
  鄒文曦攝(人民視覺)

  吉林省臨江市的鬆嶺雪村坐落在大山深處,是著名的旅游景區。進入春運以來,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持續開行由通化開往臨江的4349/4350次慢火車,滿足旅客需求,火車本身也成為一道風景。
  霍春光攝(人民視覺)

  江西弋陽站工作人員幫助旅客進站乘車。
  薛 南攝(人民視覺)

  在普雄至攀枝花南的5633次公益慢火車上,村民帶著收購的雞到西昌販賣。5633次列車沿途停靠26個站,被稱為大涼山的“致富線”。
  田小川攝(人民視覺)

  今年春運是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后的首個春運,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旅游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保持一定規模,鐵路客流呈現回暖趨勢,總體上比較平穩。

  鐵路系統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春運組織,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優化客車開行方案,精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節前高峰日最高可開行旅客列車6077對,節后高峰日最高可開行旅客列車6107對,最大客座能力較疫情前的2019年春運增長11%。鐵路還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溫馨春運,努力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本報記者  陸婭楠)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0日 10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