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李理代表:建設四個國家典范 打造四個全國一流

2023年01月1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自治區人大代表、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

自治區人大代表、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16日電 (劉藝琳)在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兩會上,自治區人大代表、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表示,鄂爾多斯市將以構筑四個世界級產業、建設四個國家典范、打造四個全國一流的“三個四”目標為抓手,全力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李理表示,2023年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做大經濟總量,當好“壓艙石”。打造千億產業、千億投資、千億旗區、千億園區,增加一個千億產業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一個千億旗區東勝區、一個千億園區零碳產業園,全年投資超千億,經濟總量再上一個千億台階,地區生產總值突破6000億元。

二是加快轉型發展,當好“排頭兵”。開辟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新賽道,打造零碳、低碳產業新引擎,創造新能源和現代煤化工產業新優勢,構筑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優勢產業集群。

三是強化創新驅動,當好“先行軍”。啟動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推動懷柔實驗室內蒙古基地盡快落地,爭取能源(科學)內蒙古實驗室挂牌運行,全面激活國家級高新區,投入運營人才科創中心,加快在人才工作上蹚出一條路來。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