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中俄、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客運通道正式恢復通行

2023年01月0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月8日電  (記者張棖)中俄最大陸路口岸內蒙古滿洲裡—后貝加爾斯克公路口岸、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扎門烏德公路口岸8日恢復人員通關。

  8日8時,第一班中俄雙向國際客運班車分別乘載16名入境人員和6名出境人員順利通關,標志著中俄最大陸路口岸滿洲裡—后貝加爾斯克公路口岸客運通道正式恢復出行。

  滿洲裡口岸作為我國最大的陸路口岸也是中俄最大陸路口岸,是中國通往俄羅斯等獨聯體國家和歐洲各國重要的國際大通道。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0年4月,滿洲裡—后貝加爾斯克公路口岸客運通道關閉。此次公路口岸恢復人員通關對於優化營商環境、便利國際經貿往來具有重要意義。面對口岸復開后首批出入境旅客,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精准調整警力部署,嚴格人員查控、生物信息採集、証件鑒別等查驗流程及勤務銜接,開啟全部驗放通道,最大限度提高旅客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辦理效率。

  8日8時,首輛滿載45名旅客的國際客運班車緩緩駛入內蒙古二連浩特公路口岸,標志著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扎門烏德公路口岸旅客通道恢復正常通關。

  二連浩特口岸作為我國對蒙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為全力做好口岸客運復通工作,促進中外人員交流交往,提高口岸通關效率,二連浩特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根據執勤工作實際和口岸恢復通關初期流量,及時優化通關措施、調整警力部署,開展通關演練,確保出入境人員有序便捷通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9日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