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發布

2022年12月31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9日,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發布會在自治區文聯舉行。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優秀音樂作品匯聚精神力量,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下,自治區文聯、內蒙古音樂家協會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評選活動。經專家層層篩選、會議研討、多輪投票,充分結合作品的社會傳播度,最終確定《是你》《畫你》《上海產的半導體》《人民至上》《一生跟你走》《最美最美的中國》《月光如水》《金色搖籃》《天上的雲朵》《黃河從草原流過》10首歌曲為年度最受歡迎作品。歌曲創作主體既有資深詞曲作家,也有活躍在網絡上的年輕音樂人。

  近年來,內蒙古音樂創作呈現出主題鮮明、題材豐富、數量眾多、傳播廣泛的特點。此次評選,旨在以音樂體現新時代精神風貌,講述老百姓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內蒙古故事,有效提升了歌曲的社會影響力,開拓了創作者的思路和方向,將使內蒙古音樂創作更富活力、更加多元、更具魅力。(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