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數千隻野生黃羊到訪杜拉爾自然保護區

2022年12月29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阿爾山杜拉爾自然保護區內三角山、中蒙邊境口岸附近的山坡上,經常能見到野生黃羊群,它們時而低頭覓食,時而警覺地觀察周圍環境。每個黃羊群有100到300隻不等,總量有數千隻。

  杜拉爾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閆邵凱介紹,作為重要的野生動物遷徙通道,近年來阿爾山和保護區不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草原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野生動物種群數量不斷增加,每年冬季大批黃羊會在此覓食、停留,待開春后遷往蒙古國境內。

  黃羊是羚羊的一種,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據了解,為切實保護野生動物順利跨境,維護生態平衡,入冬以來,阿爾山市林草局組織林草服務中心、杜拉爾自然保護區、杜拉爾林場等聯合開展冬季野生黃羊跨境常態化巡護保護工作,嚴厲打擊濫捕濫獵野生動物違法行為,引導黃羊群快速穿過馬路,避免受到來往車輛傷害。

  下一步,阿爾山市林草局將加強野生黃羊跨境生態廊道建設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嚴格執法監管,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確保珍貴、瀕危物種種群及棲息地安全。(記者 霍曉慶 通訊員 佟樹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