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發布會召開

2022年12月29日16:01 | 來源:內蒙古文藝
小字號

12月29日,內蒙古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在內蒙古文聯正式發布。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優秀音樂作品匯聚全區各族人民放歌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內蒙古文聯、內蒙古音樂家協會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評選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 冀曉青

內蒙古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表示,近年來內蒙古音樂創作呈現出主題鮮明、題材豐富、數量眾多、傳播廣泛的特點。發起2022年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評選活動,旨在以音樂體現新時代精神、講述老百姓的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內蒙古故事。這次評選不僅是一次全民參與的文化藝術建設活動,更是能觸摸到時代脈動、推動內蒙古音樂文化藝術繁榮的創新舉措。本次評選出的十大歌曲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深受廣大受眾尤其是青年人的喜愛,通過評選活動不僅有效提升了歌曲的社會影響力,同時也開拓了創作者們的創作思路和方向,將使內蒙古的音樂創作更富活力、更加多元、更具魅力。

內蒙古音樂家協會主席 葉爾達

內蒙古音樂家協會主席葉爾達在發布會介紹了2022年度最受歡迎十大內蒙古原創歌曲評選工作情況。本次評選秉持時代主旋律為先,堅持作品的思想性、藝術性和群眾性相統一原則,精選出一批內蒙古優秀原創音樂作品,經專家層層篩選、會議研討、多輪投票,充分結合作品的社會傳播度最終確定《是你》《畫你》《上海產的半導體》《人民至上》《一生跟你走》《最美最美的中國》《月光如水》《金色搖籃》《天上的雲朵》《黃河從草原流過》10首歌曲為年度最受歡迎作品。歌曲創作主體既有資深詞曲作家,也有活躍在網絡上的年輕音樂人。

內蒙古音樂家協會理事劉武斌代表獲獎者發言

接下來,評選出的作品將通過全國音樂廣播聯盟進行展播,並通過抖音、新浪等眾多新媒體進行廣泛傳播,在各類大型主題文藝活動中重點推薦演出。(姜雨鑫)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