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興安盟將心理疏導融入公安工作

用“心”排查助力化解矛盾糾紛

2022年12月21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2月20日電  (記者張棖)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扎賚特旗圖牧吉派出所心理疏導室內,秦大娘婆媳二人握手言和。

  原來,圖牧吉鎮雙興嘎查村秦大娘婆媳因一些家庭瑣事時常發生矛盾。前不久,二人再次發生矛盾后,民警將他們請到心理疏導室,解開了婆媳心裡的“疙瘩”。

  今年以來,興安盟公安局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把心理疏導培訓列為公安民警的崗位技能,聘請有關專家共同研發警務心理疏導在矛盾糾紛化解中實務應用指南等課程,對民警進行培訓。同時,該局以扎賚特旗公安局為試點,組建警務心理疏導隊伍,構建全方位風險防控體系。該旗公安局已為1072名轄區群眾、案事件當事人開展心理健康狀況測評和心理疏導,成功調處各類矛盾糾紛458件。

  “將心理疏導融入公安工作,提升了干警基層治理能力,有效助力了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推動了鄉村振興和平安中國建設。”興安盟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孫嘉賀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1日 10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