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突泉縣“半拉子”工程全部盤活

2022年12月13日08: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眼下,在興安盟突泉縣突泉鎮新生村村部的塑料制品廠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加緊制作塑箱,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場景。

  突泉鎮新生村將葡萄產業與現代休閑農業有機結合,積極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目前,新生村葡萄種植面積達到480畝,有設施農業大棚243座,年產優質葡萄100余萬公斤,畝產值可達1.5萬元,年收入900萬元以上。為提高葡萄的包裝、儲存及運輸質量,新生村於2012年成立塑料制品廠,為周邊農戶供應水果周轉箱。塑料制品廠總佔地面積2000平方米,建筑面積750平方米,年可生產塑箱2萬余個,后因缺少環評手續於2022年停產。

  今年,突泉縣在開展“半拉子”工程排查工作中,將突泉鎮新生村塑料制品廠擴建項目確定為“半拉子”工程,第一時間開展處置工作,用時兩天完成了環評表編制,於9月27日完成環評手續審批。隨即,該工程恢復了生產。

  “半拉子”工程重獲“新生”,得到了村民的認可。“我們村這個塑料制品廠終於恢復生產了,我在空閑的時間又可以來這邊務工了,在家門口把錢賺,這樣的感覺真好!”村民李志榮激動地說。

  據了解,在“半拉子”工程大起底行動中,突泉縣開通“半拉子”工程相關手續綠色通道,成立“半拉子”工程工作組,落實包扶責任,一抓到底、全程親情式、“店小二”式跟蹤服務,做到每個環節都有人抓、有人管,建立快捷的聯動審批機制,加快完善工程手續,推動工程建設進度。截至目前,突泉縣“半拉子”工程已全部盤活。(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韓雨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