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新時代畫卷)

2022年12月12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遼寧紅沿河核電站核能供暖示范項目正式投運。該項目是東北地區首個核能供暖項目,規劃供熱面積24.24萬平方米,惠及當地近兩萬居民。
  劉佳華 王 華攝影報道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大靈山風力發電場穩定運行。該項目於2021年3月全部建成運行。
  曾祥輝攝(人民視覺)

  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物探隊伍在新疆塔克拉瑪干大漠深處進行油氣勘探,助力我國油氣供應保障能力穩步提升。
  吳奇杰攝(人民視覺)

  安徽淮北,電力工人在駕船巡檢“漁光互補”光伏發電站的設備。
  王 文攝(影像中國)

  內蒙古鄂爾多斯,工人在神東煤炭集團上灣煤礦礦井裡檢修採煤機。
  王 正攝(人民視覺)

  河北秦皇島,國家管網北方管道公司秦皇島分公司工作人員對天然氣管道線路進行巡檢,確保天然氣平穩供應。
  曹建雄攝(影像中國)

  一列滿載電煤的貨運列車奔馳在通(通遼)霍(霍林河)鐵路線上。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堅持做好電煤運輸工作,全力保障電煤供應,滿足生產生活需求。
  李季春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能源安全是關系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對國家繁榮發展、人民生活改善、社會長治久安至關重要。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深入推進能源革命,煤炭供給保障能力增強、原油產量連續3年增產、天然氣產量連續5年增產超百億立方米、清潔能源裝機佔比持續提升,多輪驅動的能源供應體系基本建成,能源自給率始終保持在80%以上。

  當下,我國北方地區已全面進入供暖季,能源行業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線,持續釋放煤炭先進產能,全力推動油氣增儲上產,著力穩定能源價格,做實做細保暖保供工作,為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奠定堅實基礎。

  (本報記者  丁怡婷)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2日 1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