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鄉村大喇叭“聲”入人心

2022年12月08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各位村民大家好,我是駐村第一書記孟超,今天我給大家作黨的二十大報告宣講和解讀。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

  每天午飯過后,興安盟突泉縣太平鄉前常村村委會的大喇叭就會響起,村民們坐在家裡就能收聽到二十大報告的解讀內容。

  孟凡國是村裡的老黨員,30余年的黨齡讓他一直保持著學習國家方針政策的習慣,這段時間,聽著村廣播的內容,他一邊做筆記,一邊感嘆信息的便捷。

  對於忙著干活的村民來說,每天定時響起的大喇叭,既讓他們在農忙之余能聆聽黨的聲音,感受黨的為民情懷,又有力推動了黨的聲音深入基層、深入群眾。

  “聽到二十大報告中關於鄉村振興的內容,我們感到非常振奮,大家對未來的生活更加充滿了信心。”村民宮海軍說,近幾年,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引下,他通過養殖致富增收,日子越過越紅火。

  鄉村大喇叭既充分發揮了傳播好聲音的“擴音器”和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連心橋”作用,又拓寬了宣傳渠道,把黨的創新理論傳播到了鄉村的每一個角落。

  “我們的大喇叭,能夠讓群眾更加便利地了解到黨的二十大報告中一些惠民政策,以及我們村下一步的發展規劃。黨的二十大為我們推動鄉村振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將持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領大家過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孟超堅定地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