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突泉縣批而未供土地“變身”停車場

2022年12月03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來到興安盟突泉縣第三幼兒園,原本附近的一塊0.59公頃批而未供土地,如今已建成了一個擁有60個車位的停車場。

  對於突泉縣第三幼兒園園長邢敏來說,如今這裡建起這麼大的停車場,她再也不用為停車而煩惱。“以前,家長們接送孩子時,交通非常擁堵,現在有了這個便民停車場,家長們接送孩子和老師上班停車都方便了很多。”邢敏說。

  自“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突泉縣細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專班,切實做到全面起底、精准分類,科學處置、高效辦結,著力推動資源要素節約集約利用。通過全盟批而未供、閑置土地“一張圖”數據庫篩選發現,突泉縣2011年第四批次存在0.5868公頃未供土地,該地塊原規劃用途為突泉縣第三幼兒園校區,因建設調整,形成批而未供土地。多年后,突泉縣第三幼兒園建成使用。如今,隨著接送孩子的車輛增多,造成了路段擁堵。突泉縣自然資源局加強協調,最終將批而未供土地規劃建設成了停車場,既解決了批而未供土地消化處置問題,又方便了群眾停車,同時緩解了城區交通擁堵壓力,減少了道路安全隱患。

  “自從這個停車場建完后,家長們接送孩子時方便多了,也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便利。”突泉縣居民高桂香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夢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