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聯合檢查組14天排查4630家“一超七店”市場主體

2022年12月03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自11月18日開始,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協同屬地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組成檢查組下沉一線,赴市四區開展蔬菜價格、食品藥品安全等執法檢查,以著力規范市場價格秩序,強化重點領域和民生商品價格監管,促進經濟恢復發展。

  截至12月1日,檢查組共排查4630家“一超七店”市場主體,522家藥店,進入557個高風險小區進行檢查,對23類肉蛋奶蔬果重點商品終端銷售價格進行摸排。檢查期間,累計處理投訴舉報線索217條,立案涉嫌違法案件10件,查辦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違法性質惡劣的案件4件,責令整改482戶,嚴厲打擊了哄抬價格不法行為。目前全市肉蛋奶蔬果及食品藥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價格趨於相對平穩。

  據悉,執法人員圍繞“查價格、查線索、查門店”的要求,持續深入各大商超、沿街店鋪、高風險小區內超市等經營場所,對在售的生活必需品價格情況進行全覆蓋監督檢查,日均檢查商戶100余家。在日常巡查檢查的基礎上,加大對價格違法行為的處罰和曝光力度,嚴厲查處不明碼標價、哄抬物價、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對群眾關心的藥品、口罩、蔬菜、肉食品等價格問題集中開展排查,實行日調度、日分析梳理匯總,實現訴求線索逐件核查,確保件件有落實。

  同時,引導經營者主動履行法定義務和社會責任,組織開展“青城好店”評選。由各檢查組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推薦報送,目前已發布9期“青城好店”微視頻,通過典型引領,進一步鼓勵、引導更多商戶誠信、規范經營。(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