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不斷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

2022年11月28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鄂爾多斯市將閑置土地“大起底”納入違法用地專項清理整治工作一體謀劃、一體推進,開展了全市土地綜合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百日攻堅”行動,實行“日通報、日排名”,全面壓緊壓實整改責任,以土地違法問題整改促進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不斷提高。

  鄂爾多斯市副市長孔繁飛介紹,針對閑置土地,堅持“以用為先”原則,對政府部門、企業、司法查封3類原因造成的閑置土地,實行一地一策盤活利用。截至目前,通過開工、收回等方式,已處置閑置土地3.16萬畝,完成年度任務的319.2%。針對批而未供土地,堅持“供應為主、供撤結合”原則,通過加快土地供應、完善供地手續、核銷批文進行消化。截至目前,全市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74萬畝,提前超額完成自治區下達的年度消化任務。

  目前,鄂爾多斯市各旗區正在履行出讓程序的有0.2萬畝,已報自治區復審撤銷批文的有0.31萬畝,預計年底前可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22萬畝,完成率達到153.1%。總投資220億元的自治區重點風光制氫一體化示范項目——鄂爾多斯·美錦國鴻氫能科技產業園項目,籌建初期面臨用地不足問題,大起底工作開展以來,盤活了2014年度第一批次及2016年度第五批次兩宗“批而未供”土地,為項目解決用地13.45公頃,佔總用地面積的52.35%,有力保障了重點項目建設。(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