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4.2萬戶市場主體注冊“蒙企通”

2022年11月28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興安盟發改委全力落實自治區發改委“蒙企通”民營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宣傳推廣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已注冊市場主體42769家,共收到訴求475條,已全部予以答復,合理訴求解決率達100%,五星滿意率達到97.1%。

  “這個平台真是太方便了,不僅能隨時查詢相關政策和惠企信息,而且我們有什麼問題需要咨詢,留言后,相關單位會立刻電話聯系我們,幫我們解答。”提起“蒙企通”民營企業綜合服務平台,蜀大俠火鍋店總經理馬小剛連連稱贊。該服務平台自2021年5月上線后,馬小剛就成了它的“粉絲”,一直通過這個平台謀求幫助。前不久,他在“蒙企通”平台訴求反映窗口給市場監管局留了言,當天就收到了市場監管局的電話回訪,並耐心地解答了他的問題。

  “蒙企通”平台是自治區發改委為更好地服務市場主體,助力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專門為民營企業打造的服務平台,致力於搭建起政企精准溝通橋梁,實現自治區、盟市、旗縣區三級數據互聯互通。平台設有“訴求建議”“反映問題”“政策匹配”“社會評議”等功能板塊,企業經營者不僅可以通過政策推送窗口了解到最新的惠企政策,而且還可以在平台上反映自身訴求,相關部門會第一時間和市場主體取得聯系。

  “‘蒙企通’平台暢通了市場主體反映問題的渠道,通過線上派單的方式讓企業的訴求得到了最快速的反饋,切實搭起了政企溝通的‘連心橋’。接下來我們會投入更多精力,進一步做好‘蒙企通’平台的應用工作,全力解決市場主體訴求。”興安盟發改委民營經濟科負責人李鑫說。 (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偉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