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33家基層醫療機構復診

2022年11月28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方便百姓就醫,呼和浩特市逐步恢復基層醫療機構正常診療活動。目前,呼和浩特市四區及金川區域3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已恢復開診33家,90%以上的醫務人員返崗工作。

  據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科科長吳東東介紹,復診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可就近為社區居民提供門診、慢性病開藥、家庭醫生送藥等服務,並為居民提供必要的檢查和常規復查,有就診需要的居民做好防護后可以就近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復診后的基層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把好預檢分診關,嚴格執行發熱等具有新冠肺炎症狀患者的處置流程,充分發揮“哨點”監測作用,切實提升病例發現、報告、隔離、核酸採樣、消殺、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等疫情防控處置能力。就診人員也要配合落實戴口罩、測體溫、掃青城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

  11月25日9時,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成吉思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下新營村新康家園居民趙先雲表示,這裡的便民窗口挂號、購藥都很方便。該中心副主任王洪桂介紹,從9月28日開始,該中心開設了便民窗口,可以實現24小時門診購藥,並專門抽調4個人組成醫療小組,保障居民基本醫療需求。

  在賽罕區人民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閆軍告訴記者:“疫情期間,我們重點保証狂犬病門診、慢性病開藥、發熱門診的就醫需求。同時,利用家庭醫生簽約的優勢,充分利用網絡為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重症精神病等患者提供服務,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對他們進行用藥、心理健康疏導等服務。現在,中心開設了一個開藥窗口、一個收費窗口,縮短了市民等候時間,降低了聚集風險。”(記者 馬芳 馬駿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