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鐵路民航有序恢復列車航班

2022年11月26日08:0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往來呼和浩特的旅客逐漸增多,鐵路民航部門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據悉,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近期先后恢復開行了呼和浩特至包頭、鄂爾多斯、烏蘭察布等周邊盟市的城際和動車組列車,呼和浩特與西安間、呼和浩特與烏蘭浩特間、包頭與赤峰間、包頭與哈爾濱間等多趟長途旅客列車,目前共開行旅客列車17對,鐵路部門將視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客流情況恢復開行列車。目前,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東兩個車站每日運行列車實施“一日一圖”開行策略,為了杜絕疫情通過車站和列車傳播,兩座車站為所有與旅客有接觸的服務人員都配發了防護服、口罩、手套等防疫備品,增加站車通風頻次,每2小時對所有服務場所和服務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消殺,重點設備設施採取隨用隨消的原則,保証旅客出行防疫安全。

  據民航內蒙古空管分局消息,11月21日至25日19時,內蒙古空管分局已保障呼和浩特市與天津市、成都市、武漢市、濟南市、太原市,以及阿拉善盟、赤峰市、通遼市、錫林浩特市、海拉爾區、烏蘭浩特市等11個城市的往返航班。

  根據統一部署,呼和浩特機場嚴格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公告要求,開展旅客測溫、驗碼和核酸檢測報告查驗工作,做好進出港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從呼和浩特機場出港的旅客須持“三天兩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每次間隔24小時以上),測溫正常、持青城碼綠碼可通行﹔前往北京的旅客須持“兩天兩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每次間隔24小時以上),測溫正常、持青城碼綠碼,並查驗北京健康寶綠碼、登記個人信息后可通行。乘機抵達呼和浩特機場的旅客須持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測溫正常、持青城碼綠碼,並在機場進行落地核酸採樣后可通行。(記者 康麗娜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