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消化處置閑置土地11136畝

2022年11月25日07: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阿拉善盟針對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制定“一地一策”消化處置措施,引導各旗區按照先易后難、穩步推進的原則,扎實推進批而未供、閑置土地消化處置工作,目前,已超額完成自治區下達2022年批而未供、閑置土地消化處置任務。自治區下達閑置土地消化處置任務5000畝,已消化處置11136畝,完成率220.87%﹔自治區下達批而未供消化處置任務2700畝,消化處置3040畝,完成率112.60%。

  阿拉善盟自然資源局副局長姚遠說,為了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批而未供、閑置土地處置任務,自8月初自治區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消化處置實施方案印發后,該局第一時間快速響應、迅速行動,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強化組織保障。

  據了解,阿拉善盟批而未供土地主要分3類情形7種措施進行處置。對於已落實項目的,加快進度,限期完成土地供應﹔對未落實項目的,納入招商推介范圍,確保優先供應土地﹔對依法批准和征收的政府投資城市公共道路等基礎設施用地,直接將《國有建設用地劃撥決定書》核發給建設單位﹔對不能按宗地單獨供應的道路綠化帶等邊角地,將《國有建設用地劃撥決定書》直接核發給政府有關部門﹔其他原因也本著實事求是、“一地一策”的原則,進行消化處置。

  對不具備供應條件的批而未供土地,主要措施是:對因基礎設施建設不到位等原因形成的,加快“三通一平”等基礎設施配套﹔對因相關規劃、政策調整、不具備供地條件的土地,按自治區有關文件要求自查,符合條件的,由旗人民政府逐級上報至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申請撤回用地批准文件。此外,針對工業、商業等經營性項目,企業擅自“未供即用”的,由各旗(區)人民政府(管委會)列出清單,梳理情況,明確處置意見,依法依規限期辦理供地手續。針對閑置土地主要從優先消化“賬面閑置”和收回閑置土地、督促開工建設三個方面進行處置。(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