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小書屋”凝聚“大力量”

2022年11月25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的三件大事,咱們都是親歷者,都是受益者。黨的二十大為鄉村振興進一步指明了方向,也給咱們唐王溝村的振興之路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咱們得把城郊村的優勢發展好,把咱們的牛產業做得更牛啊!”

  時值初冬,室外氣溫早已零下,但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新發鄉唐王溝村“草原書屋”裡的氣氛卻十分火熱。村黨支部組宣委員姜志厚帶領村民,結合本村發展實際情況,進一步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大家的感悟也更加深刻。

  村民孟慶春說:“真的太振奮了,回想這十年的變化,就倆字‘幸福’!再想想明天的生活,還是倆字‘豪邁’!對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有信心!”

  村民王克勝在學習中深有感觸,他為家鄉十年來的變化感到自豪:“家鄉變化非常大,道路交通方便了,環境衛生越來越好,有空就來‘草原書屋’學習養殖、種植技術,學習中央的精神。”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城鄉融合發展,暢通城鄉要素流動”,村民們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暢談著近幾年唐王溝村發生的變化。

  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過程中,阿榮旗把“草原書屋”作為村“兩委”干部和農民學習的重要陣地,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各村工作實際相結合,全力推動農業農村發展。阿榮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春萍表示,阿榮旗以“草原書屋”為平台,打通傳播宣傳黨的政策的“最后一公裡”,讓“草原書屋”成為群眾致富路上的“加油站”,小書屋發揮大作用,真正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人、宣傳到戶,凝聚起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步伐的強大精神力量。

  據了解,“草原書屋”工程實施以來,阿榮旗將其作為農牧民增收致富的“富腦工程”“惠民工程”,在全旗148個行政村建起了配有圖書、報刊和音像制品的“草原書屋”。2020年至今,阿榮旗委宣傳部投入資金75萬元,為全旗148個“草原書屋”更新圖書3萬冊,出版物涵蓋了歷史文化、人文藝術、養殖種植、醫療保障等多個領域。如今,“草原書屋”不僅是群眾學習科學技術知識、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精神糧倉”,更是各地開展黨建學習教育的重要陣地。(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齊海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