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央媒集中報道內蒙古烏蘭牧騎

2022年11月22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至21日,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等中央主要媒體及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主要新聞網站紛紛聚焦內蒙古烏蘭牧騎,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講述內蒙古烏蘭牧騎扎根生活沃土,服務農牧民群眾,推動文藝創新,用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謳歌偉大時代,把黨的好聲音傳遍草原深處。

  《人民日報》4版刊發文章《烏蘭牧騎深入基層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將黨的聲音傳遞給廣大農牧民》,講述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各級烏蘭牧騎赴林區牧場、到草原深處、進邊疆哨所、入鄉村嘎查,以各族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創作並演出了一批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優秀文藝作品,將黨的聲音傳遞給廣大農牧民,將黨的溫暖送到各族群眾心坎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聯播》“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專欄播出《烏蘭牧騎:把二十大精神傳遞到百姓身邊》,報道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后,全區各地烏蘭牧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紅色文藝輕騎兵用“宣講+文藝”的方式,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百姓心中。

  《光明日報》5版“紅船初心”特刊整版聚焦內蒙古烏蘭牧騎,刊發《烏蘭牧騎:草原上流動的風景》《新時代新征程 烏蘭牧騎的使命擔當》《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踐行者》三篇文章,報道5年來全區烏蘭牧騎隊員牢記初心使命、根植生活沃土,守正創新、踔厲奮發,不斷創新服務形式,送歡樂、送文明,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放歌。人民網推出《“瑪奈烏蘭牧騎”新時代再出發》,報道烏蘭牧騎秉承紅色基因,讓黨的好聲音唱響吉祥草原。新華網推出《烏蘭牧騎:紅色嫩芽一路芬芳》《烏蘭牧騎的“時光明信片”》,新華網官方微信推出《我們的烏蘭牧騎》,以視頻和圖片的形式講述從1957年第一支烏蘭牧騎成立至今,內蒙古已成立75支烏蘭牧騎,共3500多名隊員,他們植根草原,不漏掉一個蒙古包,不落下一個牧民,將黨和國家的政策、精神傳達給群眾的生動實踐。

  新時代再出發,廣大烏蘭牧騎隊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永遠扎根生活沃土,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用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用心用情謳歌偉大時代,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記者 白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