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好來寶傳遞黨的“好聲音”

2022年11月21日10: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的四胡今天為什麼悠揚,10月的北京傳來喜訊,農牧民群眾齊發展,黨的二十大放光芒……”11月18日,興安盟烏蘭浩特市葛根廟鎮哈達那拉嘎查活動室內,一首名為《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的好來寶,收獲了台下群眾的陣陣叫好,掌聲連連。

  當日,興安盟委宣傳部和烏蘭浩特市委宣傳部共同在哈達那拉嘎查舉辦“逐夢鄉村·我們的舞台”農牧民文藝活動,嘎查農牧民文藝愛好者、興安盟烏蘭牧騎演員、幫扶單位干部歡聚一堂,把舞台搭在農牧民家門口,一個個主題鮮明、生動活潑的文藝節目深受群眾喜愛。

  好來寶的創作者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演員阿古拉,退休后的他回到家鄉葛根廟鎮,當起了“文化村長”。黨的二十大召開后,他創作了這首《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讓大家更深刻、更具體地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

  除了接地氣、傳得開的好來寶,演出中,廣場舞《北疆祝福》、歌曲《幸福中國一起走》《牧民歌唱共產黨》、詩朗誦《青春的底色是愛國》等群眾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陸續精彩亮相,農牧民用歌聲禮贊、用舞蹈抒情,用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歌頌黨帶領人民群眾開創新生活的奮斗歷程。

  此外,葛根廟鎮還在現場穿插了二十大知識有獎搶答,邀請了“益·身邊人”烏蘭浩特市林業和草原局宣講小分隊成員景萌飛宣講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此外,還開展了義診、普法宣傳等活動,吸引廣大農牧民積極參與其中,現場氣氛熱烈。

  “能在家門口看到這樣的演出,讓我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黨的政策是越來越好。”村民劉芳看了演出后由衷地說。

  烏蘭浩特市葛根廟鎮宣傳委員趙麗麗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豐富、催人奮進,用文藝演出多角度宣傳,更容易讓群眾領會理解。“現場觀眾除了村民之外,還有我們葛根廟鎮所有嘎查書記和宣傳委員,我們將通過以點帶面的形式在全鎮掀起文藝文化活動熱潮,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自“逐夢鄉村·我們的舞台”農牧民文藝活動啟動以來,興安盟通過搭建文藝活動平台,充分發揮理論宣講、文明實踐、鄉村文化建設、社會治理等綜合功效,把舞台留給群眾,通過“群眾演、群眾看”,真正讓群眾“唱主角”。截至10月底,共開展活動3180場,參與人數約30萬人。下一步,興安盟將在全盟同步推進,充分利用好“逐夢鄉村·我們的舞台”這一文化品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