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達拉特旗白泥井鎮:愛心食堂 吃出幸福“食”光

2022年11月18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菜多,人也多,這頓飯,我們吃得格外的香。”近日,在達拉特旗白泥井鎮老年愛心食堂,村民們圍坐在一起吃飯,邊吃邊發出幸福的感嘆。

村民們圍坐在一起開心用餐

村民們圍坐在一起開心用餐

據了解,為大力弘揚尊老敬老的中華傳統美德,以實際行動切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白泥井鎮黨委、鎮政府為著力破解農村獨居老人做飯難、吃飯難這一農村養老中的難題,以“愛心食堂”建設為抓手,充分發揮孝老食堂守望互助、抱團取暖的作用,充分發揚公益孝道精神,正村風正民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社會正能量,白泥井鎮從6月中旬開始動工改造建設老年愛心食堂,9月中旬完工。食堂佔地面積2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0余人,累計投資達97萬元。

為了讓老人吃得安心、放心、省心,愛心食堂自建成運行之日起,每天來食堂用餐的人就絡繹不絕,80%以上的是60歲以上的老人,食堂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一個包子不論葷素,統統1元錢,一碗粥,不論大小,都是1元,午晚餐食更是比外面的飯店便宜2-3元錢,而食堂的食材均來源於各村自產的農產品,安全、綠色又健康。

其實在愛心食堂不僅僅可以吃到可口、價格合理的飯菜,這裡更有著豐富的娛樂活動提供給老人,一方面可以解決老年人閑時生活的孤獨感,一方面也可以在娛樂的同時與同齡人進行溝通、談談心、喝喝茶、聊聊天,拉家常。

“愛心食堂讓我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氛圍,我們非常支持,同在一個村上,鄰裡之間,大家一起吃飯、聊家常、談心,既開心又增進了感情交流。”村民魏其說。

“‘愛心食堂’的創辦,是白泥井鎮提升村級救助服務模式、改善困難群眾生活的一次探索,也是鄉村振興的縮影。愛心食堂辦得好,辦得貼心,飯菜干淨、味道好,給老年人解決了大困擾,同時解決了留守、孤寡、病殘老人的’做飯難’’吃飯難’問題,下一步,白泥井鎮將由點到面推廣’愛心食堂’建設,讓’敬老、愛老、孝老、助老’的文明之風滋潤廣大老人的心田。進一步提升村民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更好團結動員村民投身鄉村振興。”白泥井鎮黨委書記劉飛說。(劉俊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