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一重點公路項目施工設計圖獲批

2022年11月16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阿拉善盟交通運輸局正式批復315省道特莫圖(英雄會)至武威(蒙甘界)段二級公路項目施工設計圖。目前,該項目已順利完成111戶農牧民征地拆遷協議的簽訂,正在辦理林草及土地手續。

  315省道特莫圖(英雄會)至武威(蒙甘界)段二級公路項目是2022年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處置的待批項目之一。該項目起點位於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特莫圖嘎查,途經巴彥浩特鎮、超格圖呼熱蘇木、額爾克哈什哈蘇木3個蘇木(鎮),終點接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南湖鄉。全長154.8公裡,按二級公路標准建設,項目估算總投資10.61億元。作為阿拉善盟重點項目之一,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連接巴彥浩特至甘肅武威最便捷的交通通道。

  自“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對待批項目處置工作進一步細化,制定《加快推進待批交通建設項目審批工作實施方案》,細化待批交通建設項目台賬,詳細摸清上報主體、審批主體、進展情況及存在問題,將待批交通建設項目台賬按照審批要素進行細化分類,將50個待批項目細化為1個總台賬和8個分台賬,分類推動項目審批。截至目前,今年計劃審批的4項廳本級勘察設計已完成2項,由盟市交通運輸局辦理的設計審批已完成1項﹔不再實施的14個項目已向自治區待批項目領導小組辦公室報送了不再實施項目清單。同時,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建立了4個由廳級領導為組長的協調推動組,分別負責與自然資源、林草、生態環境、水利4個部門開展協調對接,並督促各項目單位加快組件上報進度,全力推進項目審批進度,確保2022年底前應批盡批。(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