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從“載你表管”到“我來負責我來辦”

富麗娟
2022年11月1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新一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我們在媒體平台看到了網友們的大量留言,在眾多的留言和評論中,我們常常看見“載你表管”(呼和浩特本地方言,意為“這個你不用管”),從側面表達了網友對某些防控政策的不理解、對某些部門執行力的懷疑態度。

“載你表管”一時間成為網友們熱衷的詞匯,在某短視頻平台,以該詞條創作的短視頻多達幾百條。我們應該看到,成千上萬的“網言網語”表達的是群眾的呼聲和訴求。不論是加油點贊的,還是建言獻策的,甚至是大發牢騷的,都是市民們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一句“載你表管”,從側面也反映了我們在疫情防控中還存著一定的問題和短板。“網言網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民的心聲,各級政府要緊盯群眾關注的問題,及時有效調整優化相關措施,回應廣大人民群眾的關切。

當前,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打贏呼和浩特保衛戰時間緊、難度大、任務多。如何盡快打贏呼和浩特保衛戰?如何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的“二十條措施”?

“我來負責我來辦”,是打贏疫情保衛戰的根本保証,更是各級黨委政府應有的擔當和責任。

我來負責我來辦。呼和浩特市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在行動。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優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條措施,呼和浩特制定印發了《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隔離管控組關於印發貫徹落實“優化防控工作二十條”工作舉措的通知》《呼和浩特市社區清零攻城拔寨行動隔離管控實施方案》《呼和浩特市隔離場所陽性未轉運人員和應解隔未解隔人員快速轉運工作方案》,重點圍繞隔離場所挖潛擴容、規范化管理,陽性感染者應轉盡轉,解隔人員應解盡解,關心關愛隔離人員等四個方面,提升管理服務水平。

我來負責我來辦。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工作組負責同志深入具體點位,從群眾的切身感受出發,找問題、快處置、堵漏洞、補短板,提速提質推進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全市及時調整工作措施,通過“准確判”“精准劃”“規范檢”“及時治”等方式,在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醫療服務、疫苗接種等方面實現精准管控。

精准管控、有序放開,目前呼和浩特疫情正在穩步向好。連日來,全市的無疫小區有序開放,沿街商鋪在做好消殺、整理后陸續復市,城市正在恢復曾經的活力與煙火氣。

凝心聚力戰疫情,匯聚更大同心圓。疫情是一場大考,既考驗著我們的社會治理能力,也考驗著每一個公民的責任與擔當。打贏呼和浩特保衛戰,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願。隻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萬眾一心、咬緊牙關,共同擔當、盡力作為,一定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戰勝疫情。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