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嚴禁未經批准阻斷交通 確保貨運物流暢通有序

2022年11月12日18: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2日電 (趙夢月)11月11日,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的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條措施,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報請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緊急通知,細化明確“五個不得”負面清單和“兩種情形”通行條件,全力確保交通物流網絡暢通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嚴格落實“5個不得”負面清單,即不得隨意關停關閉交通物流基礎設施或限制運輸服務﹔不得簡單以貨車車籍地為依據限制通行﹔對於司乘人員無高低風險地區行程的貨運車輛,各地不得隨意限制通行﹔對有高風險區所在城市行程的貨運車輛,不得勸返﹔對於實施靜態管理的城市,不得“一刀切”限制貨車通行。

《通知》強調重申“兩種情形”通行條件,對有高風險區所在城市行程(即來自低風險區)的貨車司乘人員實行“兩碼一証+測溫+落地檢+閉環管理”措施。即健康碼綠碼、通信行程碼綠碼、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體溫檢測正常,可採取“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無接觸式裝卸作業等措施,保障貨車通行。對進出高風險區的貨車司乘人員實行“兩碼兩証+測溫+落地檢+點對點全程封閉管理”措施。即健康碼綠碼、通信行程碼綠碼、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和全國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體溫檢測正常、“落地檢”和點對點全程封閉管理,保障貨車通行。

通知提出,凡是設置防疫檢查點的卡口必須設置核酸檢測點,優化簡化核酸檢測、報備流程。要將負面清單、通行條件和咨詢投訴電話,在所有公路疫情防控檢查點顯要位置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對於整改不徹底,多次投訴反映的,予以通報、曝光。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