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呼和浩特市保供市場主體應開盡開

2022年11月12日08: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盡快恢復美通市場“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主渠道作用,充分發揮美通市場保供穩價的主導作用,引導農產品價格理性回歸,11月9日,美通市場經過充分消殺重新啟動,以創新防疫和交易管理新模式,實現精准防疫和安全經營兩不誤、兩到位。

重新啟動后,進場交易人員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掃青城碼出示綠碼,持市級通行証明﹔進場交易人員須佩戴個人防護“三件套”,即N95口罩、橡膠手套、防護面罩﹔所有入場車輛實行單向通行,東門駛入,西門駛出。

明晰市場標識,生鮮實施A、B區錯位經營管理,即要有備用的干淨區域,一旦A區出了問題,封閉消殺A區,立即啟動B區經營,保障市場不停供﹔分設交易區和配貨區,確保購銷雙方無接觸、有效、便捷交易,以此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風險隱患,筑牢市場疫情防控安全網。

此前,記者從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了解到,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疫情要防住、民生也要得到充分保障目標,呼和浩特市逐步恢復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經營場所正常經營,推動市四區開放小區便利店和沿街門店,豐富配送網點。

據悉,呼和浩特市保供市場主體應開盡開,截至目前,在營業的農貿市場19家,大型連鎖超市、生鮮店91家,電商企業48家,其他各類沿街門店4230家,藥店813家。(記者 鄭學良 王雅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