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興安盟讓23億元“沉睡資產”煥發生機

2022年11月12日08: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建工程轉固專項整治解決了項目長期無法轉固的問題,進一步規范了國有資產管理。下一步,我們單位要貫徹落實好《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條例》,加強國有資產購置、使用、處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配備資產管理人員,並建立嚴格的國有資產管理責任制,防止國有資產流失。”興安盟委黨校辦公室副主任毛文剛說,總投資為4.2億元的中共興安盟委黨校遷址新建工程,於2020年10月投入使用后遲遲未完成在建工程轉固,終於在今年得以解決。

為進一步夯實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基礎管理,促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全面推動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提質增效,興安盟財政局分類有序開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轉固專項整治工作,積極推動解決行政事業單位在建工程比例大、計入固定資產比例較低等問題,讓“沉睡的資產”煥發生機。

興安盟財政局依據《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條例》和《基本建設財務規則》等有關規定,要求盟本級單位將長期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在規定的時間內,盡快完成轉為固定資產或公共基礎設施等資產工作,讓無效資產轉化為有效資產。同時,依托財政部統一報表系統和行政事業單位資產管理信息系統對已使用在建工程進行動態監管。截至目前,興安盟本級已使用在建工程轉固定資產或公共基礎設施等資產總額約23億元,重點推進了中共興安盟委黨校遷址新建、興安盟體育館、興安盟文化中心等工程,轉固成效顯著。

“通過開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轉固專項整治工作,推進了國有資產管理公開透明、規范有效,進一步落實了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的主體責任和管理責任,充分發揮了國有資產的使用效益,實現實物管理與價值管理相統一,資產管理與預算管理、財務管理相結合,確保了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安全、完整。”興安盟財政局資產管理科科長賈丹說道。(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韓雨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