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生物防控3年“虫口奪糧”18億斤

2022年11月11日17: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農牧局傳來喜訊:自2019年以來,在興安盟廣泛推廣使用的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綠色生物防控技術,累計防控面積1850多萬畝,減損增收玉米18億斤以上,減少殺虫劑使用量730多噸,該技術成為興安盟防治玉米螟的關鍵技術措施,為該盟玉米產業安全、綠色發展提供了重要技術支撐。

  據介紹,今年興安盟在玉米大田實施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綠色生物防控技術面積達598.3萬畝,平均防效達65%以上,平均每畝玉米田減損增效50公斤,全盟減損增收2.5億公斤,減少殺虫劑使用量180噸。

  為保障綠色生物防控產品及時供給、滿足全區及周邊地區虫害防控需求,今年9月,興安盟在科右前旗施工建設了集生產、加工、運輸和售后服務於一體的內蒙古興安盟天敵微生物綠色防控產品生產基地。該項目由中央財政投資500萬元,企業自籌700余萬元,預計2023年10月竣工投產,屆時達到年生產赤眼蜂4000億隻,預計可防控2000萬畝農作物虫害,“虫口奪糧”20億斤以上,增效20億元以上。同時,年生產天敵昆虫麗蚜小蜂、蜜蜂、熊蜂等,可防治設施農業虫害60萬畝,年生產捕食螨7億隻,可防治紅蜘蛛虫害4000畝,實現農藥大面積減施,減少農業面源污染。 (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