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左旗9萬多平方米批而未供土地將建成物流園

2022年11月10日08:0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阿拉善盟盤存量、挖潛力,扎實開展批而未供、閑置土地消化處置工作,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處置任務,讓“沉睡”的土地資源活起來。

  位於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的巴彥浩特物流園項目,佔地面積93712.38平方米。原規劃該項目用於太西煤集團巴彥浩特物流園,后因太西煤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資金短缺,用地一直處於批而未供狀態。今年6月,阿拉善左旗自然資源局對這塊用地進行挂牌出讓,最終阿拉善左旗國有資產集團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權。

  “我們將在園區內建物資保障倉,以提升我們的保障能力。目前,項目屬於規劃論証階段,下一步將實地考察,盡快進入實施階段。”阿拉善左旗國有資產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偉說。

  據了解,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物流園項目園區計劃投資3.5億元,規劃建設汽車裝備、糧食應急、農產品冷鏈、建材、醫藥等物流產業。下一步,阿拉善左旗國資集團將對園區內9萬多平方米未建設土地進行科學布局,最大限度發揮土地資源的價值,通過招商引資的方式,全面完善園區功能及產業生態圈的覆蓋,使園區功效得以充分發揮。

  “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阿拉善盟自然資源局針對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制定“一地一策”消化處置措施,嚴格落實土地利用動態巡查制度,按月調度工作進展,從源頭上防范批而未供和閑置土地產生。截至目前,消化處置批而未供土地1230畝,消化處置閑置土地11130畝。(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李智)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