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沉澱資金大起底實現“三個100%”

2022年11月09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興安盟高效推動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各階段重點任務落實落細。興安盟各級財政部門對全盟1356家預算單位、3296個實有資金賬戶進行全面起底摸排,核查資金50.38億元。截至10月30日,已全面完成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清理盤活階段工作,實現沉澱資金100%應繳盡繳、違規賬戶100%應撤盡撤、盤活資金100%應支盡支。

  在清理盤活階段,興安盟財政局累計繳回沉澱資金2.67億元,實現沉澱資金100%應繳盡繳﹔累計撤銷銀行賬戶298個,實現違規賬戶100%應撤盡撤﹔按照自治區關於收回大起底沉澱資金統籌使用的政策要求和使用方向,將盤活存量資金2.03億元全部形成有效支出(不含繳入非稅收入專戶資金 0.64 億元),實現盤活資金100%應支盡支,變“零錢”為“整錢”,將被“喚醒”的沉澱資金變成支持興安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源頭活水”。

  “在下階段的工作中,我們將全面總結梳理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有關經驗做法,分析沉澱資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從事前預防、事中監控、事后監督等方面,研究完善預算安排與沉澱資金挂鉤機制及沉澱資金清理督導長效機制,進一步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共資金使用效益。”興安盟財政局局長李妍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韓雨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