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優化離呼政策 高中風險區有序降級

2022年11月08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8日電 (劉藝琳)11月8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0場新聞發布會消息,呼和浩特市優化離呼政策。從低風險區或無疫小區離呼,隻需“三天兩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青城碼綠碼﹔前往北京,持“兩天兩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青城碼綠碼、北京健康寶綠碼即可出行。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守冀表示,通過督查和群眾反饋發現,目前在落實社會管控“七不准”方面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低風險區和無疫小區有些放得不到位,有的小區出入証明復雜繁瑣、開放時間短﹔高中風險區降級不及時,等等。對此,我們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群眾關心的問題,全面排查、堅決整改。

徐守冀表示,低風險區和無疫小區必須按照要求全面放開,出入時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和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控規定﹔特別是從外面返回小區的車輛,必須逐車逐人查驗青城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防止外來人員進入小區。一旦社區發現陽性感染者,必須第一時間將感染者所在單元劃定為高風險區,並同步把信息推送給社區干部、物業、志願者等工作人員,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快速勸返小區內居民回家,避免風險擴散。高中風險區該降級的也要及時降級,有序恢復生活秩序。

具體來說,高風險區連續7 天無新增感染者,並且第7天全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及時降為中風險區,再連續3天無新增感染者后,及時降為低風險區﹔中風險區連續7天無新增感染者,並且第7天全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及時降為低風險區。在此期間,如果出現新增陽性感染者,時間要重新計算。

徐守冀表示,本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新增感染者點多面廣,聚集性疫情與散發病例交織,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從近期核酸檢測和流調分析的結果來看,近幾日新增陽性感染者人數仍在高位,但主要是從高風險區、集中隔離點和閉環管理人員中發現,對這部分人群,我們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在社會面篩查中仍有散發病例,這也提示我們,各項防控措施決不能鬆懈。為了盡快切斷隱匿傳播鏈條和感染源頭,還是要繼續加大24小時核酸檢測的力度,迅速把感染者找出來、把傳染源控制住守好低風險區和無疫小區的防線﹔同時,要科學精准地把社會管控的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