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駝兵排送學到嘎查

2022年11月07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清晨的朝陽剛剛從巴丹吉林沙漠戈壁露出頭,阿拉善右旗邊防民兵駝兵排的民兵就整理好行裝准備深入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各嘎查,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層一線。

  在阿拉善右旗雅布賴鎮努日蓋嘎查,駝兵排民兵懸挂起“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紅色橫幅,與嘎查黨員和牧民圍坐一圈,進行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集中領學和報告“金句”分享,共話嘎查未來發展。

  “今天駝兵排給我們嘎查送來理論大餐,讓我們深入學習和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內涵,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努日蓋嘎查黨支部書記阿木爾吉日格勒說:“作為一名基層嘎查領導,我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抓發展的強大動力和自覺行動,繼續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努力為嘎查群眾創造更高品質的幸福生活。”

  阿拉善右旗邊防民兵駝兵排由機關干部、退役軍人、醫生、牧民、青年團員、烏蘭牧騎隊員等30余名民兵志願者組成。自組建以來,該邊防駝兵排不僅肩負著邊境搜尋、轄區軍演疏散、軍演特情處置、邊防聯合巡邏、邊境牧民志願服務等任務,還自覺承擔理論宣傳學習服務,經常深入大漠邊境居住分散的守邊牧戶家中,開展黨的創新理論和政策法規宣傳。

  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后,駝兵排深入牧區、走進牧戶,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接地氣”的方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遞到沙漠腹地各嘎查及每戶牧民家中。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宣傳學習活動36次。

  “我們組織民兵駝兵排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牧區、入牧戶活動,把新出爐的好政策零距離、面對面送到沙漠腹地的牧民家中,這是我們民兵駝兵排在守護好邊境的同時所肩負的職責。下階段,我們將進一步深入阿拉善右旗各嘎查,廣泛開展普及宣傳學習活動,切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邊境農牧區入腦入心、落地生根。”阿拉善右旗人武部政工科干事王鞅說。(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陶溫都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