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獲列國家創新示范區

2022年11月06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記者從烏蘭察布市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區獲悉,該園區已被列入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成為全國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中內蒙古唯一上榜園區。

  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位於烏蘭察布市集寧區東北部,烏蘭察布·二連浩特國家物流樞紐內,佔地28000畝,園區集口岸保稅、現代物流、國際貿易、加工制造和新型服務五大功能為一體,逐步打造“以流促貿、以貿聚產”,集“國際貿易、現代物流、保稅加工”為一體的全產業布局。

  該產業園緊緊圍繞烏蘭察布發展“五大經濟”的工作總規劃,按照“通道+基地+產業”的發展思路,發揮園區海關、鐵路、倉儲及保稅功能,建設集“國際貿易、現代物流、保稅加工”為一體的產業布局,承接該市樞紐經濟發展與對外開放的重點工作,打造聯通“俄蒙歐”、承接“京津冀”、服務“呼包鄂”的內陸開放型國際貿易物流樞紐,打造烏蘭察布“大物流”發展的窗口與名片,形成具有綜合競爭力的貿易物流服務平台。該園區依托七蘇木國際物流園、中蒙班列廟梁煤炭礦石基地、中歐班列平台、中蒙班列平台、保稅物流中心(B型)平台,開展鐵路倉儲物流、多式聯運、物流咨詢、國際運輸代理等業務。

  據了解,目前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中歐班列自2016年首次開行以來,累計開行595列24407車,總貨值11.5億美元。(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