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全力推動14個“半拉子”工程盤活銷號

2022年11月06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停工8年之久的呼倫貝爾市新聞中心建設工程,如今終於有了新的進展:計劃2023年4月底復工建設,2024年10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實現“半拉子”工程銷號。

  總建筑面積4.6萬平方米的呼倫貝爾市新聞中心項目2010年開工建設,后來施工總承包單位與專業分包單位因工程款撥付問題產生不可調和矛盾,於2014年停工至今。

  在推進“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中,呼倫貝爾市委、政府將盤活固定資產工作和融媒體發展建設工作相結合,按照新聞事業發展形勢和地市級融媒體建設要求和標准,多措並舉,有效解決呼倫貝爾市新聞中心項目推進中的各種糾紛和困難,將項目更名為呼倫貝爾市融媒體中心業務用房建設項目,重新立項,以盤活並使用現有資產為目的進行改造和建設。呼倫貝爾市根據融媒體事業發展改革要求,將廣播電視與報業統籌安排,重新調整項目設計建設方案,有效發揮項目建設功能。在已取得《項目建議書》批復、規劃選址書審批、設計招標等要件和程序的基礎上,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初步設計招投標,可研、能評、穩評編制單位均已確定,其中穩評已開始著手編制。

  同樣取得重要進展的還有牙克石市河東幼兒園建設項目和諾門罕戰役遺址及陳列館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建設項目。

  牙克石市河東幼兒園建設項目於2012年8月開工建設,因資金問題2018年被列為暫緩建設項目。今年8月,牙克石市組織召開該項目專題推進會,對存在問題、推進措施進行分析研判,並委托專業機構完成了房屋建筑安全質量實地檢測。目前,當地政府正會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結合基礎鑒定結果進行綜合研判。

  新巴爾虎左旗諾門罕戰役遺址及陳列館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建設項目總投資2397.75萬元,包括建設規模景區內道路、步行道、停車場、垃圾收集倉等。目前已完成項目建議書批復、可研報告批復、選址意見書、環評等前期手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中,當地積極與自治區文物局、發改委對接,完成了建設內容變更,考古調查勘探報告、文物保護方案和文物影響評估報告已編制完成。該項目今年11月中旬將開展智慧數字化景區建設、廣播系統等無需用地手續建設內容,剩余建設內容於2023年5月開工。

  今年8月以來,呼倫貝爾市第一時間啟動“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組建工作專班迅速開展工作。全市共摸底匯總“半拉子”工程大起底清單項目643個,截至目前,確認全市“半拉子”項目為14個,這14個“半拉子”項目的處置方案均已制定報送。(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