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提出“六個不得”暢通群眾就醫通道

2022年11月06日20:2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6日電 (寇雅楠)“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乎老百姓生命安全,一切管控政策都要為之讓路。”11月6日,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徐守冀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9場新聞發布會說道。同時,呼和浩特市為此提出“六個不得”的要求。

一是確保120救護車輛第一時間無阻礙通行小區(村)、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限制出入。對於轉送患者就醫的其他社會車輛,在及時查驗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后快速予以通行。

二是120醫療急救指揮中心在接到急性心衰、急性損傷創傷、心肌梗塞等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電話后,要立即按就近、就急原則調度車輛,及時到達現場,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誤救治轉運。

三是小區(村)內需外出就診的綠碼患者可自行前往,就診后返回小區掃碼后進入,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擋出入。

四是全市各級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患者到達接診醫院后,立即開展診療,同步採集核酸,不得以無核酸陰性証明為由拒診停診。

五是全市符合條件的各級醫護人員要積極主動返崗工作,不得無理由拒絕返崗。

六是全市所有二級醫療機構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逐步開診,並為轄區居民提供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不得無故停診。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