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胡楊樹下的“學習會”

2022年11月04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深秋的額濟納旗天空湛藍、胡楊婆娑、居延海碧波蕩漾,處處是一幅美麗和諧的生態畫卷。日前,在該旗巴彥陶來蘇木烏蘇榮貴嘎查的胡楊樹下,巴彥陶來蘇木舉辦的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會”正在進行。

  當天,沐浴著深秋的陽光,蘇木黨員群眾在胡楊樹下圍坐在一起,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並結合蘇木實際和自己的工作、生活,共同討論蘇木的產業發展之路,謀劃蘇木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明天。大家這種面對面、心貼心,講政策、談想法、話家常、聊發展的氛圍,讓現場的黨員干部群眾對未來的發展和美好生活信心滿滿。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我備受鼓舞,這讓我們嘎查發展的信心更足了。”烏蘇榮貴嘎查書記嘎查達巴依爾其木格表示。“我們一定要更好地深入基層,做好服務,多征求旅游戶的建議和意見,進一步加大鄉村特色旅游業發展的力度,讓農牧民走特色旅游業的步伐越來越穩健,生活越過越紅火。”

  巴彥陶來蘇木地處額濟納旗胡楊林核心區域,擁有全國最美、最集中的天然胡楊林,還有土爾扈特王府等人文歷史資源。近年來,該蘇木把旅游業作為主導產業培育,積極探索“生態+民俗文化+旅游”發展模式,以“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為目標,建設了田園蜜鄉特色風情一條街、五道橋民族風情園、東歸聖地土爾扈特民俗文化園、農墾博物館等嘎查景點,形成了以居延文化、農耕文化和民族風情為支撐,鄉村民宿、休閑採摘、親子體驗、觀光娛樂和蜜瓜產業深度融合的鄉村旅游業,農牧民通過鄉村特色旅游業走上了致富路。

  “我們一定要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蘇木落地生根,繼續以勇毅向前的奮斗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全心全意服務農牧區的發展建設,不斷提升為民服務的能力水平,依托蘇木以鄉村旅游業為主的特色產業及發展優勢,加強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謀劃,多措並舉,積極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巴彥陶來蘇木黨委書記藺江表示。

  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連日來,該蘇木在全面統籌上下功夫、在細化舉措上出實招、在增強實效上見真章,在轄區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蘇木組織工作人員深入牧區,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帶到每個牧戶家中。(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敖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