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級重點建設項目開復工率達到97%以上

2022年11月04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烏海市全力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響,以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舉措保障經濟發展,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提速增效,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實干實績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烏海大地上。

  這些天,位於烏達產業園的內蒙古益澤制藥有限公司一期項目的生產車間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們正在調試生產設備,全力推進項目早日投產。“目前,廠區內輪崗的160人正在全力保証生產線建設。”公司總經理高志偉說,疫情發生后,企業迅速與屬地政府和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在保障施工人員居住、飲食、工作安全的基礎上,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強對施工人員的管理,備足備齊防疫物資,加大全面消殺力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確保了項目有序穩定推進。

  自疫情發生以來,海南產業園綜合服務中心在產業園內設立了15個核酸採樣點,為1萬余名企業職工開展核酸檢測,降低企業職工感染風險,保障企業正常生產運行﹔對來(返)園區的大車司機全程進行閉環管理,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同時,積極統籌協調各方力量,暢通運輸渠道,最大限度保障企業發展需求。

  “我們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兩手抓的工作措施,對廠區人員和進出廠車輛實行閉環管理,查驗來(返)車輛人員健康碼、核酸報告,對車輛進行整體消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內蒙古榕鑫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說。

  當前,烏海市緊盯全年目標不放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年度計劃實施的186個市級重點建設項目已開復工181個,開復工率達97%以上,完成形象進度投資199.5億元,同比增長124%。其中,94個自治區級重大項目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179.8億元。與此同時,該市不斷提升招商效率,推動一批投入產出比高、帶動作用大的產業轉型項目落戶,共實施招商引資項目108個,累計引進國內到位資金112.10億元,同比增長109.49%。

  為保障重點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烏海市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專班、包聯、聯席會議等機制效能,及時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幫助企業完善審批、用地等項目前期手續,做好各項生產要素准備,全力保障項目順利開工。該市還建立政企信息直通問題解決和項目代辦幫辦服務制度,延伸前置服務,實行“一企一檔”“工作日志”台賬式管理,精准服務企業。同時,積極探索“代辦幫辦+開發區”模式,在園區設置“幫您辦”辦理點,為企業提供公司登記設立、投資項目備案、工程施工許可証核發等代辦幫辦服務事項74項,逐步實現企業不出園區即可辦理業務。 (記者 郝飚 通訊員 趙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