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出台20條措施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2022年11月03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疫情嚴峻,特別是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一邊嚴防死守,一邊參與到農牧民的秋收中。盡管連續地疲勞作戰,但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仍舊斗志昂揚。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有關文件精神,近日,鄂爾多斯市出台《關於激勵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二十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激勵全市廣大干部扛起“五個重大政治責任”,在當好全區經濟“穩”的壓艙石、“進”的排頭兵的實踐中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創先爭優,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杭錦旗吉日嘎朗圖鎮綜合保障和技術推廣中心主任米波對記者說:“鄂爾多斯市出台《措施》,深深地鼓舞著我們基層一線人員,這是落實關心關愛干部措施,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精神,增強干部歸屬感獲得感的強有力舉措。”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一線每名干部承擔著大大小小數十項任務,每個月光油費支出就得上千元。由於事業人員和公務員的區別,很多干部沒有交通補貼。鄂爾多斯市出台《措施》后,杭錦旗快速行動,旗委政府研究出台了《杭錦旗蘇木鎮事業人員公務交通補貼發放實施方案》。這不僅提高了事業人員的基礎保障,也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

  “我原來的工資每月實領6700元,現在實領7300元,每月增加了600元。”吉日嘎朗圖鎮綜合保障和技術推廣中心主任米波的言語中洋溢著喜悅。像米波這樣的基層人員,在鄂爾多斯市有5000余人。

  “鄂爾多斯市委出台《措施》,目的就是要把擔當作為的導向樹起來,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市委的統籌部署,精准發力抓好落實,用足用好政策措施,確保收到成效、見到實效。”鄂爾多斯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謝宇對記者說。(記者 王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