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林西縣:“城管藍”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22年11月03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您好,店門口不能擺架子晾晒衣服,麻煩您把衣架抬進店內。”“店長,門前不能私拉電線給電動自行車充電……”11月2日,林西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大隊隊員對商戶進行勸導。

為進一步打造整潔、有序的市容環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林西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大隊按照要求,認真、細致、嚴格安排部署,緊緊圍繞城市精細化管理標准要求,針對當前市容市貌秩序存在的問題開展常態化集中整治行動,以實際行動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針對店外經營,各中隊隊員對商戶細心勸導、耐心宣傳,進行規范管理﹔針對佔道經營的流動商販,堅持管理與服務並重,將商販疏導至就近便民點規范經營﹔重點整治違法佔用公共停車位、佔道經營、亂擺亂放、亂扯亂挂等影響市容問題。同時,要求經營商戶嚴格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制,保持門前整潔,車輛有序停放,實行定人、定崗、定責、定標准、定路段,對城區內非機動車輛佔壓盲道、綠化帶等違規停車現象進行集中整頓,確保非機動車輛停放有序。截至目前,通過檢查、巡查,共發現問題2000余處,整改率達98%,為新一輪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林西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常態化開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動,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擔當作為,以市容市貌和環境衛生提升為載體,堅持瞄准短板,精准發力,強舉措,出實招,努力營造干淨、整潔、規范、有序的市容環境,強化市容管控,落實精細化管理,全力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下一步,林西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大隊將持續嚴格落實精細化、標准化和長效化管理,努力營造文明有序、干淨整潔的市容市貌,全力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不斷提升群眾對城市管理的獲得感、安全感和滿意度。”林西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崔春龍說。(李曉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