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烏蘭浩特市用“民政擔當”傳遞“民生溫度”

2022年11月03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今年低保金又漲了,從去年的每月782元漲到了813元,這些年一直在漲,太感謝黨和政府了。”日前,興安盟烏蘭浩特市五一街代欽社區低保人員張海清說。因身體原因,張海清不能從事體力勞動,低保金給了他基本生活保障。

今年3月以來,烏蘭浩特市民政局為了在城鄉低保工作規范化建設中落實低保動態管理,他們實行了標准化低保動態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服務流程,確保低保數據真實有效,切實將低保政策落到實處。   

“每個月市民政局的6名工作人員都會起早貪黑地進行核對工作,做到了低保動態管理,確保低保數據真實有效。截至10月份,城鄉低保共取消了1725人,新納入969人。”烏蘭浩特市民政局副局長常玲說,每月25日前,准時將下月需要發放的人員和資金明細提交給烏蘭浩特市財政部門,同時進行數據結轉,確保下月低保資金及時發放到位。

“社會救助事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關系民生、連著民心。我們一定認認真真落實低保動態管理,保障城鄉居民基本生活,把增進民生福祉責任扛在肩上,讓困難群體生活有保障。”常玲說。目前,烏蘭浩特市共有城鄉低保12529戶、17997人,發放低保資金9603.48萬元。

如果說低保金的持續上漲讓低保戶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那麼有針對性地解決低保人員和特困人員的急難愁盼問題,更是讓老百姓感受到了溫暖。

“感謝黨和政府救了我的命啊。”烏蘭浩特市五一街低保戶張馳告訴筆者,他2020年12月身患重病,從2020年12月21日至2022年6月7日住院7次、做了4次大手術。今年3月他申請辦理臨時救助,得到了兩次救助金,累計4700元。

“最近我們還在走訪低保人員和特困人員,了解他們冬季取暖情況,下一步計劃為他們提供暖心煤以及米面油,確保他們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烏蘭浩特市民政局工作人員劉濤說。為了讓特殊群體需求有著落,今年以來,烏蘭浩特市民政局下撥各鎮(園區)、街道辦事處備用金462萬元,已救助943人,其中,救助已脫貧的建檔立卡戶65人次。(伊秀秀)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