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興安盟全域實現“不動產登記+電力聯動過戶”

2022年11月0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我還以為要去供電公司做過戶申請呢,原來在不動產登記這裡就可以直接辦理用電過戶,隻需跑一次就能全部辦好,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在內蒙古興安盟不動產登記中心,張女士在辦理不動產登記同時,電力賬戶也啟動了辦理流程。

自2022年7月27日起,興安盟內用戶在辦理二手房過戶時,隻需要提供電力用戶編號並選擇電力過戶聯動辦理,房產過戶聯動信息自動通過政務服務平台推送至供電公司系統,完成電表過戶相關工作,實現了不動產登記與電表更名過戶一並辦理。

為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內蒙古自治區以更優營商環境服務市場主體行動方案》,按照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下發的《關於助力電力過戶與不動產登記一並辦理有關事宜的通知》,國網興安供電公司與興安盟不動產登記中心積極合作,在蒙東地區興安盟率先全域開啟了“不動產+電力”線上辦理新模式。通過貫通雙方系統平台,讓不動產與電力過戶數據線上“跑路”,群眾過戶少跑路。“不動產+電力”線上辦理新模式是國網興安供電公司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減輕群眾負擔的重要便民舉措。

今年以來,國網興安供電公司針對優化供電營商環境,組建相關專業團隊,針對不同用戶提供多種便捷高效的數字化用電服務。推廣應用“一証辦電”“刷臉辦電”,用戶走進營業廳,無需提供身份証件,房產証明等資料,通過刷臉即可獲取身份証信息及客戶房產証明。(趙旭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